2010年1月28日星期四

伙伴们的感言


很高兴你为伙伴们建立的“乐园”终于开幕了。

感谢你引领我们这群年老的心走进这片 “乐园”,飞到45年前那没有悲伤,只有向上的年轻的心。

~~~~~~佩华、培金贺


想当年,有因缘参加剧社,学到很多,得到很多...还找到了这辈子的“好牵手”!一直以来,我们时刻心存感激!特别要感谢我们的启蒙老师(华俪、伟强、桂月、志玉、娟瑞...)

~~~~~~生宝、瑞珠敬礼


昨夜我进入梦乡,一辆小马车飞驰到我身旁...

怎么就 45 年了?

美丽的青春,绚烂的舞台,温馨的情谊 ....是泛着泪光的回味!

祝《当我们又在一起》百花盛放,一片姹紫嫣红!~~陈婷~~


人生有梦,筑梦踏实!年青时的梦,让我们留下了不可磨灭的人生。在知命之年让我们又在一起,无名利之争,只为品尝老友如老酒的甘醇情谊!来吧伙伴!六月十二日见!~~杨帆~~


当我们在一起,
歌乐剧舞样样齐,
同把青春献文艺。

当我们又在一起,
欢声笑语同记忆,
四十五载细水谊。

~~~~群馨


那天从图书馆出来,在咖啡店里谈到要弄个四十五周年聚会,我就想:“好嘞,我反正闲着,可以帮帮杨帆做联络工作。”我心里虽这么想,但并没去找杨帆。

后来听说要开会了,我问主人家“今晚方便去你家吗?”凭着主人家说“热烈欢迎”,我就去了第一次的会议,是那种毛遂自荐的参与,没人邀请我。我当时是想,我有空又自动来找事情做,又不要名不要利,剧社同学应该不会不欢迎吧。

不要名不要利是真的,但动机还是有那么一点:在筹备的过程中能和大伙一起聊天说笑。套用以前的话,这还是有点私心的。不过,大概有好些人跟我一样吧。

大部分剧社同学其实真正活跃在剧社少过十年,甚至只有三几年,可那份友情的真挚和深度,和当时剧社生活的迷人情景,却一辈子种在心灵深处。

伙伴们,愿我们的友谊像美酒,越老越醇,永远芬芳。~~慧贞~~


“剧社把我们牵引在一起,催生了我们细水流长的友谊,今天当我们又在一起,为6月12日45周年社庆筹划工作时,大家的岁数是增长了,但是我们的热情一点儿也不减!”~~燕兰~~


大半生的期盼,快模糊的记忆,愿迟来的相聚,能点燃新火花。~~育民~~


《当我们又在一起》能和大家见面,是老朋友辛勤开垦换来的,这片园地需要朋友们除草、施肥,才能开得更茂盛、灿烂。~~明园~~


开心,真的很开心。祝贺《当我们又在一起》客似云来、人山人海春常在。我爱剧社!~~淑惠~~


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说起,祈望剧社精神永存心底。~~裕国~~


“心有灵犀一点通”,老朋友见面的期望,总是那么的强烈!~~朗佳~~


祝愿《当我们又在一起》百花齐放、百鸟争鸣。~~玉凤~~


感动再感动,文字未现,泪已暗流……

未曾想过这被岁月的风沙,密密覆盖的“舞台伙伴”的情谊,借着几把博大情怀的“天籁”之声,峰回路转地粲然呈现在阳光普照的地方,他们集思广益,不辞劳苦地一针一线编织着这充满友情厚度的园地,让我们在飚尽青春的晚年,沉湎在如水一样剪不断的友情缠绵,永远亘古滋润心田。是的,人在人情在呀。

其实,在我陆续刊登的文稿中,我这份源源不断的渴望何曾停止过……

看到似曾相识的历史照片,我静默一阵,四十年前的这份拒绝功利,友情上表现的真情,无言的默契,相似心灵的呼唤的激情岁月,一幕接一幕地像走马灯一样地在我深层的回忆里流动着,“此情可待追忆,只是当时已惘然”……

我很庆幸,在这“ 知音世所稀 ”的感叹中,我还有一群历尽岁月沧桑却更加灿烂的老朋友——儿童剧社的同学,四十年来仿佛弹指一挥间,这风雨飘摇,历久弥新而不曾间断的友情,它巩固我心底温馨的怀旧情结,使我感到自己不仅仅拥有一份扎实的生命,同时还拥有一部历史。

即使无情的光阴将我们打磨得面目全非,这份不为功利,世俗所沾染的情感,真叫人珍惜再珍惜,每次翻看旧时演出的照片时,惊觉手中握满的是和这群可爱的老朋友所有的甘苦自知的岁月,这颗心呀,瞬间涌起了层层的波澜……

在这新的一年里,又该是相聚的时刻了,老朋友,不,是一辈子的朋友,让我们站在过去和未来的交叉点上,欢呼举杯吧!

这点点滴滴浸入回忆深沉的文字,希望能幻化成一道七色彩虹,伴着归队的伙伴们,分享人生风雨过后的美丽。

~~~~兆锦

6 条评论:

  1. 碰碰拼碰乒碰碰!!恭喜恭喜剧社园地的开张!!哈哈哈,想热闹一下可又不知怎么用语言来形容!大概是这样吧?园地园丁真是一级棒,一播种,花儿就开得那么灿烂。好佩服喔!如果大家不介意我这个 channel 5 过来 channel 8 串串门,我会常来浇浇水,赏赏花的。Yes!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感谢伟光和各位老朋友们,这个园地让我们这群在世界各角落绕了一圈的“老儿童”、老朋友又再续前缘。。。!

    回复删除
  3. 从大西洋彼岸来到《剧社乐园》,高举黄金杯把赞歌唱! (SZ)

    回复删除
  4.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。

    回复删除
  5. 非常高兴好久不见的名字终于又出现了,真切盼望大家热烈支持这片园地,百花齐放,百鸟争鸣!

    爱娇

    回复删除
  6. 兴奋加喜悦,园丁老友开辟了新园地,让我们这些老儿童有家可回了,回家的感觉真好!

    推雄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