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0日星期三

小树快快长大


2008年,我在加东海滨取景并完成了这一幅油画作品。每当我看着它,很自然地就会哼起当年在剧社常唱的一首歌:《小树快快长大》-----

“晨风轻轻地向我问好,美丽的小鸟在快乐地歌唱。在这可爱的清晨,我为校园里的小树浇上清水。小树小树,快快长大,长出茂盛的枝叶吧………”。

于是我便给这幅画取名。这幅画泛起我心中美丽的回忆。我愿在此与大家分享这份心情。

~~~黄树良

4 条评论:

  1. 小树已长大了,还遮荫呢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树良,有“树长大”的续画吗?

    回复删除
  3. 树,罕有的,笔直的出现在画作的正中央。似乎和传统美术理论相悖。
    但是,这又何尝不是反映了“树”在画家心中的“中心”地位呢?

    -- 鸣侃 读画偶感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