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3日星期六

故乡的路

还记得这条路吗?


还记得她们是谁吗?



13 条评论:

  1. 照片左:?,中:淑慧,右:金玉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我还记得淑慧身穿校服来活动的样子。那阵子好像来的人渐渐少了。不对!也许是我当时心中有悲哀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看到阿德路牌,浮想联翩。我们在那里创造了高尚的生活,也埋葬了一些东西。谢谢当年曾和我一起陶醉的朋友,你们是至今我无法再找到的伙伴,所以它成为历史,偶尔捡起来加温,回味里还隐约听到哔哔啵啵弹跳出来的片段。
    期待六月见面。
    —子石

    回复删除
  4. 这两则留言很有意思,“当时心中有悲哀……”、“也埋葬了一些东西……”,都说明了欢乐共处的日子,也有痛心的往事,这才是真实的生命。尤其是我们这些很久很久的老朋友,更是感触良多,对往日生活在一起的Arthur Road,有无限的怀念。

    回复删除
  5. 虽然那里已经重建,我还三不五时特意经过那里,好像期望再见往日情境,有我熟悉的伙伴在活动。但这曾经给我留下美丽和难过的回忆的地方,现在多留下一份失落感。。。唯有在现实中相聚时,还能感受不少真诚的友谊,还有一些小圈子.

    回复删除
  6. 我也是。在大礼堂、文艺室、服装室、图书馆、体育馆、爱社书摊、芒果树被铲除之前,我们去拍过照。后来,我们也一样,路过的时候,特地把车拐进Goodman Roan、Arthur Road看看,看看。你看,这么一块旧路牌,引来很久远很久远,很感人的回忆。改天有机会,我们一起走,不要太多人,两三个,或是四五个就好,会谈得很开心。

    回复删除
  7. 出版社解散之后,我和大多数人一样不由自主地流入茫茫人海,甚至一个时候晕倒街头,幸好当时心理承受得住,不至自怨自艾,相反,即时深刻反省,重新定位,终于摆脱迷航之苦。今天回过头来看阿德路,可贵的不是我做了什么贡献(其实也没有),而是我曾经和一大群真诚的朋友认真地追求和探索,以及朝向海市蜃楼的过程中积累的一些艺术经验和人生历练。我这么说不知是否灰暗,但确实是我心中的真实。愿真诚的友谊历久弥新,一起走过的别忘了我们曾有的默契。
    ——子石

    回复删除
  8. 黑暗与光明同在。它只是各在地球的一边。记住所有该记住的,忘却所有该忘掉的。仇恨只能令人深陷痛苦,甚而制造罪恶。只有让善美长留心间,才能散发人性可贵的善美。这便是佛家所说:佛心看人,人人是佛;鬼心看人,人人是鬼。对逝去的岁月,付出的青春,始终无怨无悔!六月十二的“当我们又在一起”,希望是我们这群伙伴经历淬炼后,开启另一段更成熟、更深刻的伙伴情!期待着夕阳无限好!(谁受得了日正当空的炙热!)杨帆

    回复删除
  9. 第一位戴眼镜的女生是芳龄吗?淑慧可会记得?--杨帆

    回复删除
  10. 二楼说是宝春,应该错不了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1. 七楼伙伴的建议很有意示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2. 走过许多青翠山岗,也踏过白皑皑的路,
    最不能忘怀的,是这条故乡的路,
    这承载无数天真岁月,浪漫欢笑,可歌可泣的
    漫漫长路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