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4日星期一

浩亮612致词

45年, 代表什么?

45年,说明多数的伙伴,已是年过五十的半百老儿童了!

45年,我们凝聚了一份珍贵的的情谊,对每一次的聚会,都充满了期盼与惊喜,就像今夜:当我们又在一起!

师母,陈仲生伯父,剧场前辈陈昌明先生,各位伙伴,晚上好!欢迎大家来参加“儿童剧社成立45周年纪念晚会”。

我是浩亮,在1971年加入儿童剧社,隶属第七届学员。语音师承陈顺忠,张淑芬;乐理知识来自黄伟光;舞蹈老师:蔡曙鹏,华丽,郭淑女。还有还有,我的企业启蒙老师也在剧社,他是开设爱社书摊的蔡朗佳先生。

我在1976年当兵去了。现在回想起来,其实我在剧社最活跃的日子,也就在那短短的五年。

三十几年过去了,事过境迁人变,可那短短五年的生活情景,至今还一直深刻地遗留在我的记忆里。我也问自己为什么?是“当起文艺的小战士“的光荣感吗?是创造了演出场数纪录的成就感?好像都不是了!因为,当大家在一起的聊天的时候,已经很少,几乎没有再提起这些事啦。

大家最感兴趣的事情是:为什么Arthur Road这样的一栋房子可以住上几十人,比外劳宿舍还拥挤,却能夜夜好眠,一觉到天亮?!为什么百人的活动,只有一间厕所,而从来不会发生“挤厕“事件?

为什么我们精力无限,一早起来做早操,白天到生活中去,晚上唱歌跳舞演戏,深夜里还聊天写日记。。。隔天早上起来,还是一条龙?

为什么在马路上跳舞,一声令下,“刷“的一声就斯腿“一字马”下去,从来没有人犹豫,那尖尖的石头会刮伤小腿?

为什么陈婷在剧社的日子,总是扮演小喜鹊,小鸭子,小动物。。。从来没有机会在舞台上好好的“做人”而他一样的很开心!

为什么刘立条件好,纵横不同的表演艺术形式,却坚持不演好人,只演坏人!所以才让林仁余有机会扮演英雄人物!

为什么像我这样的一个积极分子,参与许多剧目的排练,从D角到C角到B角,却最终,连一次上台彩排,站在灯光下走台位的机会都没门儿!而我们都不在乎!

当我们在一起聊起这些陈年往事,尽管重复了再重复,每一次,还是一样的新鲜,精彩,兴奋,开心。

是的,就是这种感觉!当我们在一起所凝聚的一种相知相遇,相承相纵的情谊,已在心中酿起一覃好酒,三十多年后的今天,是越久越香醇!

所以,当我第一次邀请二女八男来商量庆晚的时候,就在短短的二十八分钟,十个人,都爽快地一口就答应了!第一次来开会的有28人,今晚,我们正好宴开28席,而出席今晚的人数,也正好是280人!!

是巧合吧?还有更巧合的呢!我们永远的主席,主席夫人,为大家来个喜上加喜,双喜临门;他们在上个星期,已经荣登“祖”辈,当起佬爷姥姥啦!

伟强爷爷,燕兰姥姥,恭喜你们。

各位伙伴,今晚是属于大家的!希望今晚的聚会,是一个迷人的夜晚,为我们以后留下美丽的回忆。

我们不剪彩,也不舞狮,就让我们以嘹亮的歌声,一起来为晚会掀开序幕吧!

请在我数一二三之后,一起唱:“当我们又在一起,在一起,在一起,当我们又在一起,真快乐无比!”

(歌声起。。。唱毕,《森林里的宴会》的音乐接上:“伙伴们,宴会开始了!”)

4 条评论:

  1. 欣赏浩亮的喜剧精神(喜欢戏剧)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我会咽哽唱不出声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这张照片看起来比较“亮”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