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5日星期二

伟强612献词

参加剧社这么多年,记忆里有许多难忘的情景、感人的片段和温馨的画面,至今还鲜活在我的脑海里。

有一年,在“爱社运动”期间,巧遇Arthur Road 发大水,当时水位淹到了膝盖,大伙儿互相扶持,撤离到附近我妈妈的家。当晚伙伴们一排排肩并肩躺在地板上,像兄弟姐妹般度过一个特别的夜晚。

剧社组织过多年的春节伙伴大团拜。记得有一年春节,伙伴们一家一户去拜年,最后几个团拜小组,大约70多人齐聚少民家。少民伙伴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美味的新年大餐,伙伴们一起捞鱼生,边吃边谈,笑声不绝,回荡在房子里,久久不散……,这是我度过最温馨最愉快的春节。

另一个迷人的画面是和伙伴们去北游了!有一回我们北上金马伦高原,外头“天寒地冻”,吃了晚餐,我们就挤在一个小房间里,地上坐满人,就挤到床上,聊天玩游戏,哗哗的笑浪竟然把床架震倒,伙伴们跌成一堆、乐成一团。北游时伙伴们打成一片,一起唱歌,无拘无束地闲聊,这种温馨迷人的场面还能找到吗?

去年我们一群伙伴到广西玩了9九天,感觉真好!今年九月我们又将出发,参观上海世博会及到东北游玩,欢迎更多伙伴加入,重拾当年一起出游的快乐!

接下来轮到我介绍另外一位伙伴。剧社重量级的女演员有好些,黄秀玲是其中一位,至今她还是很有重量,对不起,是分量!重量级的男演员好像不多,大家记忆犹新的话,在歌舞剧《骄傲的小公鸡》里扮演最重、最肥大的小鸭子就是他——林仁余。仁余是第五届社员,他可说是当年的红小生,参加口琴队、舞蹈组和文艺组等,演出过多部话剧和歌舞剧,最经典的角色就是王二小放牛郎了。

我当选剧社主席多年,没想到最后却给仁余抢了主席的位子,他成了剧社的“末代主席”。不过,这股后浪不可小觑,仁余如今还积极从事文艺创作,不间断地编导舞台剧,1995年还获颁“青年文艺奖”。现在请当之无愧的末代主席”林仁余。

3 条评论:

  1. 发大水的事记忆犹新。我在“礼堂”过夜,肚子痛厕所已淹没,临急将饼干桶当马桶,就地解决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老邬在电台时期便有老大的气势。他忠实、诚恳,办事卖力,贡献很大,为人所重用,可惜经常挨批。出版社解散之后,他和我们一样四处奔波,顾不得欣赏周边美景,今天他早上看朝阳,傍晚陪晚霞,终得人生福报。
    犹记得他在德明年念高中时,我还是中四生。当时和他同龄的似乎有吴锦华、韩鉴光、杨水发等几位大哥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沧桑阅尽见长虹。向老邬敬礼!

    回复删除